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共襄神舟飞船成功盛举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06-24 09:27:14

    悠悠百年,忆往昔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的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民族自豪感,6月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开展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共襄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发射的盛举》的微党课。

    学生党支部书记范彬彬为大家分享了《神舟十二号火箭成功发射,中国的太空旅行又进一步》的微党课。她说,我国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并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的喜讯传来后,自己感到无比的自傲。她从神舟飞船的基本构造、神舟飞船的发展历程、神舟十二号飞船的三名航天员基本情况以及神舟十二号的飞行任务和意义做了简单的分享,帮助大家清晰的了解我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历程。最后,她鼓励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祖国建设中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学院党总支书记洪国延为大家分享了《1921—1949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微党课。他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改变了中国,拯救了中国人民,挽救了中华民族。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八一南昌起义,从建立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到伟大的长征,从遵义会议到西安事变,从百团大战到抗日战争胜利,从双十协定到解放战争……根据时间进程,他一一介绍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的历史大事件,帮助大家梳理了建党后到建国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最后,他指出“今天,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改善,中华民族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他号召大家要不忘来时走过的路,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继教学院认真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下一篇:继教学院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