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我院召开202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10-11 08:14:59

    为贯彻上级对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10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副校长叶时平、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洪国延主持。



    会上,洪国延根据分析会相关要求,对照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代表学院从组织领导、责任分解、理论学习、廉政教育、风险防控、正风肃纪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全面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情况和组织形式,重点分析了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民主集中制、作风建设、制度执行以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举措,通过坚持履职担当,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筑紧思想防线和严明纪律作风建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预防措施与整改思路。胡建伟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就经费管理、人员聘用、合作办学、绩效考核等重点工作,逐一对风险点进行了剖析,认真查找了学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解决思路。随后,与会人员也分别对照岗位职责,对个人履行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预防风险的防控措施。



    叶时平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之后,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强化责任;二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三是排除风险,改进作风。



    陆桂芹对学院2021年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准备充分,分析到位,达到预期效果,对学院存在的一些关键风险点防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二是抓风险研判,提高反腐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抓责任担当,推动清廉继教建设;四是抓示范引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继教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通过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的学习教育,增强风险意识、落实责任、把好方向,守好底线,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扎牢制度篱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和反腐倡廉向纵深发展,创建风清气正的学院发展环境。


    上一篇:赓续百年精神血脉——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七一”讲话专题党课

    下一篇:感悟长征精神 汇聚奋斗力量——我院组织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