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届共创嘉年华之 “明星班级”评比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6-09-10 13:50:49

    浙树大继(学)【2016

    关于开展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届共创嘉年华之 “明星班级”评比的通知

    各班级:

    为大力开展学风建设,丰富我院学生的班级活动和课余生活加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建设,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明星班级”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动员阶段(9月底)

    学院召开班主任和班长会议,传达开展学风建设以及“明星班级”评比活动的意义,动员全院同学积极参与到评比活动中来,齐心协力,共创优良学风、院风

    二、开展阶段(10月到12月下旬)

    各班级结合班级实际,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积极开展各种班级活动,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校院各种文体活动,展继教学子风采。学院将加强对各班级的学风检查,做到每日一公布;

    并对参与校院文体活动的情况进行统计汇总。

    三、评比阶段

    12底,学院将组织人员(考评小组由院领导、分团委老师、专职班主任以及班长代表等组成)对各班级进行评比,届时将评出五星级班级1个、四星级班级2个、三星级班级3个。

    四、展示阶段

    入选的明星班级学院将通过各种形式进行班级风采展示,学院领导对评选出的班级进行颁奖;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还将专门推送明星班级风采。

    五、评比标准

    1、学风建设(50分)。学院领导根据学风检查通报情况和重点抽查情况给每一个班级进行打分。学风建设包括迟到早退、旷课、上课到课率、专注度等;班级同学有旷课10节以上的每人次扣5分,达到20节的每人次扣10分,扣完为止。考虑学风建设实际,纳入评比的考勤记录从10月起开始计算。

    2、寝室文明(20分)。指标内容包括合格率、违章电器、晚归不归三个方面。

    3、参加校院活动(10分)。重点考察各班级参与校院各类文体活动的参与度以及获奖情况。参加校级比赛,个人或团体赛取前六名的,第一到第六名积分分别为2.5、2、1.5、1、0.5、0.3,或者按照比赛设置的奖项:一等奖2.5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分。参加院级活动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均取前三名或前三等奖,积分为:1.5、1、0.5。

    4、主题团日活动或班会(10分)。结合校团委关于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有关部署,每月都有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有参与度、有成效、有图片等并报分团委留存。

    5、班级特色活动(10分)。各班级根据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班级活动,此项在评比时要提供活动主题、参与度和活动开展的图片资料或微视频展示,以便于考评小组打分。

    6、实行重大违规事件一票否决制。凡是班级同学有违法或打架斗殴等严重违反校规校纪而受到处分的,所在班级一律不得参评。

    六、评选结果的运用

    学院对入选班级颁发证书并给予奖金作为奖励,奖金分别为五星班级600元、四星班级500元、三星班级400元;在评优评奖时,明星班级的班长可作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团支书作为优秀团干的当然人选;在评优评奖和发展党员时,名额向明星班级适当倾斜;是否入选明星班级也作为考察、评选优秀班主任的重要依据。

    浙江树人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O一六年九月二十日

    附:

    共创嘉年华之创优良学风暨明星班级评选打分表

    序号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分说明

    分值

    1

    学风建设(50分)

    到课率

    班级平均到课率达到80%为合格,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得1分,95%以上得15分

    15

    专注度

    由考评小组随机抽查打分,60%-69%为合格得1分, 70%-79%得2分,80%-85%得3分,85%-90%得4分,90%以上得5分。

    5

    旷课、迟到早退

    班级同学有旷课10节以上的每人次扣5分,达到20节的每人次扣10分,扣完为止。迟到或早退两次算一次旷课

    30

    2

    寝室文明(20分)

    寝室合格率

    该项基本分为6分,不合格寝室每次扣0.5分,优秀寝室每次加0.5分。

    10

    违章电器

    发现一起扣1分。

    5

    晚归、不归

    每人次扣1分。

    5

    3

    主题团日活动或班会(10分)

    主题团日活动或班会至少两次,少一次扣5分,要求活动后按要求向学生工作部备案。

    10

    4

    校院活动(10分)

    校院活动参与度

    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文体活动,无论是院级还是校级,只要有同学作为选手或组队参加即可加0.5分/次

    5

    校院活动获奖

    校级比赛,个人或团体赛取前六名的,第一到第六名积分分别为2.5、2、1.5、1、0.5、0.3,或者按照比赛设置的奖项:一等奖2.5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分。参加院级活动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均取前三名或前三等奖,积分为:1.5、1、0.5。

    5

    5

    班级特色活动(10分)

    开展一次得基本分5分,评委根据活动主题、参与度和活动开展的图片资料另行加分。

    10

    主题词:学风 明星班级 通知

    送:陈新民副校长 学生发展与服务处

    浙江树人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5年11月2日印发

    上一篇:浙江树人大学2017成人高考艺术类加试安排

    下一篇:2016年继续教育学院专职班主任招聘笔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