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社会培训
    我校举办2023年浙江省营养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10-30 10:00:29

    近日,由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浙江年营养指导员培训班在拱宸桥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副校长叶时平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章荣华作开班动员讲话。科研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金劲彪、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建伟和全省各大医院、卫生所、学校、企业的18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叶时平副校长对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来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他说,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健康浙江”行动,全力服务大健康产业;基于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战略需要,学校正加快建设交叉科学研究院、“医工信”研究院及现代服务业研究基地等平台,为浙江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树人智慧、树人方案。最后,他指出,学校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大健康产业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举措,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章荣华所长向与会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他说,营养指导员已纳入国家“十四五”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培养合格的营养指导员既是政府部门的要求,也事关普通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最后,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营养指导员,为“健康浙江”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分为三期举行,共有3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营养健康教育、膳食搭配等专业知识,并剖析了营养慢性疾病等相关案例;同时,还安排了现场实践学习,为学员提供了全面的营养知识和实践技能。学员们积极参与各个环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创造了一个充满合作与学术交流的环境。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掌握了工作所需的营养知识和技能。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 》提出,每一万名居民要配备一名营养指导员。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为我校在健康产业领域的不断发展和贡献,也为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坚实支撑。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更多的营养指导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继续教育学院围绕学校新医科发展建设开展培训,在该领域进一步的尝试发展。

    上一篇:茶艺师高级技师、技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下一篇:关于组织开展建筑七大员岗位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