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感悟长征精神 汇聚奋斗力量——我院组织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10-04 08:11:2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洪国延以《感悟长征精神,汇聚奋斗力量,党史中再识长征》为题,围绕长征的背景、艰难历程、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等方面内容,重点讲解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领导工农红军进行伟大长征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四路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分析了长征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阐释了伟大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最后,他号召大家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脚踏实地、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自觉投身“好学好习惯”建设。



    随后,各学生党员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刘洋同志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长征精神,在日常生活中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文明寝室’、‘优秀课堂’创建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有困难、学院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大家服务!”



    周嘉辉同志说:“我曾去过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后人,我们必须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 向先辈们学习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



    汪张旗同志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这一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高扬信仰旗帜, 接续传承先辈的奋斗精神,坚定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将长征的精神一代又一代地续写下去。”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瑞成作学习小结,他指出:“本次党课让党员同志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们能够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1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下一篇:继教学院赴绍兴文理学院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