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医疗护理员培训合作单位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08-31 13:45:36

    一直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加快发展护理服务业、增加护理服务供给,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公布了2022年医疗护理员培训合作单位,我校成功入选,成为新获批的44家国家级医疗护理员培训单位之一。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在学校的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牵头该项目的申报工作。在省卫生健康委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的帮助下,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医疗护理员培训的社会需求分析,学院班子及培训部门负责人多次前往政府相关部门、医院、培训机构等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前期调研。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领导来校考察,相关人员共同听取了李鲁校长关于项目准备和实施的指导意见。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努力创造培训工作条件,改善培训环境,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积极邀请我校树兰国际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树兰医院的优质医护师资,努力拓展招生渠道,深入开展校政企合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经专家评审,我校在众多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顺利成为本年度遴选出的国家级医疗护理员培训项目合作单位,为组织实施开展医疗护理员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近2.5亿人,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对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呈现庞大而刚性的需求。加快发展老年护理服务,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管理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未来,学校将依托国家医疗护理员培训合作项目,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建设技能型劳动者大军,为促进健康老龄化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悉,2022年浙江省仅有2家单位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医疗护理员培训合作单位,除我校外,另一家为杭州医学院。

    链接:

    https://www.21wecan.com/sylm/zxyw/202208/t20220830_10528.html


    上一篇:继教学院赴环境监测协会洽谈

    下一篇:我校顺利举办2022年杭州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