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10-20 13:37:1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018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玲博士为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专题辅导,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张玲博士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和学习体会,生动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本质要求。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除了有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等国际通行的基本属性外,还具有中国自身鲜明的特征。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刻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内在含义,让师生们清楚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社会现代化的异同。


    听完党课后,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召开座谈会,畅谈自己的体会与感想。

    学生党员胡栋滢说,“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自己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的忠诚儿女。”

    学生党员郑泓鑫指出,“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全面了解了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了未来一个阶段党和国家的目标。听完报告后,自己备受鼓舞、振奋。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充实提高自己,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张政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自己深深感受到了‘主心骨’强、中国才会强的道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征程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日益严峻复杂。事实证明,唯有党的正确领导,唯有中华民族的大团结,我们才能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才能在百年大变局中继续赢得主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努力练好本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洪国延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提出、演变过程。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国几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的梦想,党的二十大就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明确的部署。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一定会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与我校共同召开医疗护理员培训项目专家研讨会

    下一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