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社会培训
    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与我校共同举办医疗护理员培训试点筹备会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11-03 14:21:46

    10月29日上午,浙江省卫健委医疗护理员培训试点筹备会议在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召开,会议由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和我校共同举办。来自浙江省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浙医二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树兰国际医院等单位的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教中心张琪峰科长主持。



    会议开始,冯志仙院长、张琪峰科长简短介绍了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筹备建设的形势政策背景以及开展的情况。会议提出,加快医疗护理员培训,满足社会发展需求是浙江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目前亟待解决医疗护理员的招生、培训以及师资等问题。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医疗护理员培训需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将医疗护理员定位为新一类职业或现有在职人员提档升级,理清主管部门、培训机构、医疗机构、用人公司等各方权责;建议从供给端入手强化行业准入门槛,要求护工公司必须输送持有执业证书人员,提升培训效率,规避临床风险;将医疗护理员纳入人社厅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名录,同时减轻培训对象培训费用负担。

    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的提升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在学校的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开展了调研、准备工作。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将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制定培训方案,借力和助力医学学科建设,为持续深入地推进医疗护理员培训基地浙江省试点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我校顺利通过评茶员、茶艺师职业技能评估

    下一篇:最美人间四月天——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首期花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