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阖院同声迎新莘,齐心协力展未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2-04-12 12:10:23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2012年2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喜迎2012级春季自考本科班学生。为切实做好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学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迎新场地的确立、迎新宣传的准备、迎新人员的分工、安全的保障、相关部门的协调等。2月16日下午,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迎新工作人员协调会。经过前期各项工作精心的准备,新生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使得新生和家长一到校园,就感受到树大人热情洋溢的迎新气息和周到的服务。
        本次迎新,学院设有:引导处、咨询处、行李寄存处、家长休息处、报到处、宿区志愿者服务站,各个环节工作井然有序,同时对全体报到新生进行一对一的服务,从迈入校门那一刻,到办理报到手续,直到入住寝室,整个过程都有我们的迎新队伍热情周到的服务。新生报到后,学院领导、班主任、团学干部分别到寝室看望新生,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送上了学院的关心,新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继续教育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以生为本”的教育服务理念。
        随后几天,学院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始业教育,通过安排专业老师进行专业介绍、召开主题班会、学习校纪校规、签署相关自律和安全责任协议书等。同时于2月21日举行了12级春季新生开学典礼。会上,冯淑娟院长介绍了校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会规划,珍惜光阴,争做时间的主人;二是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真正领悟大学的真谛;三是学会感恩,快乐生活,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大学生;四是学会宽容、珍惜友情,做一个有爱心的大学生;五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做一个有责任的大学生。学院教学、学生思政工作分管领导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就创建“优秀课堂”活动做了动员。最后,保卫处唐宝康处长用丰富鲜活的案例,进行了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随着这批自考本科班新生的加入,使继续教育学院自考本科生的规模突破三位数,这届新生也是学院转型过程中注重中高职衔接、专本衔接,争取优质生源的工作体现,学院今后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拓宽优秀生源渠道,注重内涵建设,提升自考办学水平,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上一篇:成教学院:持续深化衔接合作项目 不断提升教学服务层次

    下一篇:继续教育学院积极“谋发展”,彰显服务社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