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05-25 08:59:22

    5月24日,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顾华一行5人来校洽谈合作事宜。校长李鲁、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智、树兰国际医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鲁代表学校对顾华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他认为学校重点打造的医工信平台和医养护管学科与医教中心工作职能互补性强、吻合度高,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光明。他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丰富形式、拓展项目,通过联合第三方研究机构,共同开展公共卫生与生命健康领域政策研究与咨询,共同建设卫生政策研究智库,确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谈到具体合作项目时,他强调要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可以从医疗护理员培训开始,对接联系一至两家医院,做出样板、做出品牌、做出标准。

    顾华介绍了省医教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双方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他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和创新发展的原则,在卫生政策研究、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医护人才培训、继续教育、卫技资格职称考试等方面开展合作。

    陈智介绍了学校当前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他认为依托学校的人才优势和医教中心的平台,双方合作共建医疗卫生智库,开展相关政策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帮助。陈慰浙表示医学院将大力支持医护人才培训,为培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他希望医教中心在科研课题申报、项目评审等为学校提供帮助。胡建伟希望双方合作开展护理员培训以及合作成立医护考试中心。

    会上,双方就合作开展卫生政策研究、生命健康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协议文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表示,将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尽快开展相关合作项目。

    会后,顾华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培训中心。


    上一篇:我校成为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

    下一篇:追随百年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我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